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雨洪灾突袭 重庆九区县严重受灾四死一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3: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七月六日电(郭虹)本月四日晚至五日,重庆九个区县遭受暴雨、大暴雨袭击。据重庆市救灾办最新消息,截至五日晚,全市八十多万人受灾,一万两千多人被紧急转移安置,灾害造成四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一点六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重庆石柱、万州、巫山、奉节等九区县先后遭受了雷电暴雨袭击。强降雨导致奉节汾河、石柱龙河、双笕河等中小河流水位陡涨,部分场镇进水,农作物受损严重,

市政、交通、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

  其中,重庆石柱县二十七个乡镇在四日晚至五日午时遭受了五十年一遇的暴雨袭击,最大降雨达两百毫米,为该县五十年来最大降雨量。全县十二万余人受灾,两人死亡、一人失踪;部分农作物受灾甚至绝收,三千多座房屋损坏或倒塌,一些学校遭到水淹,数十户企业因灾停产;十四座桥梁被冲毁,上百公里农村公路损毁,部分主要交通干道中断;冲毁河堤、渠堰受损,一水库出现险情。截至五日晚,该县部分地区仍未恢复供水供电,县城全部停气,部分地区通讯也中断。

  此外,重庆奉节县因暴雨引发了泥石流和大面积滑坡,造成部分地方交通中断、房屋垮塌、良田被毁。其间,该县五马乡矿洞湾发生泥石流,五名群众被掩埋;汾河段河道出现大洪水,原停靠在汾河镇电站取水口处的十三辆车被洪水冲走,两人和十五辆车被洪水围困;重庆万州区两位农民亦因遭雷击身亡。

  灾情发生后,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市副市长陈光国已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石柱县,指挥抢险救灾,慰问受灾群众。因抢救及时,措施有力,矿洞湾五名被掩埋的群众和汾河被围困车顶的两名群众均已脱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