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扩大在加沙军事行动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30 新民晚报

  

以色列扩大在加沙军事行动规模
以色列扩大在加沙军事行动规模
为报复巴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北部发射卡桑火箭,以安全内阁5日决定扩大在加沙地带的行动规模,并威胁要彻底改变与巴勒斯坦当局以及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之间的“游戏规则”,巴以军事对抗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火箭射入小学

  4日,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克隆闹市区的一所小学遭哈马斯武装人员的卡桑火箭袭击,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却极大地震动了以色列政府,因为这是迄今为止巴“卡桑”火箭达到的最远射程。以色列舆论分析认为,哈马斯武装人员在以色列大兵压境、轰炸不断的情况下,成功地对以色列腹地进行火箭袭击,目的是为了显示他们拥有与以色列进行军事对抗的能力,这对以色列政府来说无疑于当胸一拳,因为“今天是阿什克隆,明天就将可能是特拉维夫等以色列中心城市”。

  重新确定“方式”

  作为回应,以色列安全内阁5日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扩大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规模,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地区打击哈马斯,尤其是其基地和机构;通过加强对加沙地带的分割和封锁,限制巴武装人员的活动。安全内阁会后发表声明称,军事行动的目的是改变“游戏规则”,重新确定与巴当局和哈马斯打交道的方式。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表示,巴武装人员对以南部城市阿什克隆的袭击将“产生深远的影响”,而哈马斯将“第一个感受到这种影响”。

  当天,以军坦克和装甲车进驻加沙地带巴武装人员的卡桑火箭发射基地,并发生激战。有消息称,除了对加沙地带多处目标进行空袭外,以军军事行动还可能会包括向人口密集的加沙南部城市汗尤尼斯发动进攻;袭击哈马斯武装派别领导人;如果冲突继续升级,哈马斯政府成员也将成为打击目标。

  脆弱“恐怖平衡”

  以色列有舆论认为,现在以色列面前有三条路,要么同意交换战俘,要么与巴武装人员继续进行有限制的军事对抗;要么扩大军事行动,推翻哈马斯政府。而阿什克隆遭袭事件,将可能坚定以色列推翻哈马斯政府的决心。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鉴于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将可能威胁到被俘以军士兵的生命安全,在现阶段以军的打击目标仍将是“有选择、有节制”的。目前,以色列和哈马斯可以说都是“有恃有恐”,维持着脆弱的“恐怖平衡”。

  以《国土报》发表社论说,过度使用武力将损害以军威慑能力,因为局势的恶化只会增强巴勒斯坦人的抵抗决心和意志。以色列遭火箭袭击并不构成重新入侵加沙的理由,推翻哈马斯政府只会引起巴勒斯坦更大的混乱,到头来以色列将引火烧身。从长远来看,从巴被占领土撤军才是其惟一出路。以色列的根本利益在于让巴勒斯坦人过上正常的生活,而不是饥饿和羞辱。贺金哲

  警察要求学生远离卡桑火箭袭击现场(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