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葡法大战 巨星碰撞 只有精彩 没有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30 新民晚报

  

葡法大战

  今天凌晨,在法国葡萄牙的半决赛中,齐达内和菲戈两人,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前皇马队友合奏出的“天鹅舞曲”,实在是这场半决赛中最闪亮的一幕。

  菲戈华丽告别

  严格意义上说,菲戈已不再是那个人见人怕的“边路凶煞”了。甚至,在葡萄牙队中,他的角色更接近主力替补。

  但是,菲戈还在飞翔。

  与更为年轻的小小罗相比,菲戈在场上不那么张扬,而实效更强。今天凌晨,菲戈从第9分钟开始发威,他在边路频频传中,威胁着法国队的球门。

  此后,法国球员开始冲撞菲戈,他倒地后爬起,继续着让葡萄牙球迷叫好的表现。菲戈不靠速度,不靠身体,常常依靠节奏的变化,找出传球的空间。

  不但如此,菲戈还努力支援中路。德科、马尼切等纷纷从菲戈脚下得球,发动一次又一次攻击。与小小罗相比,菲戈更实用,更低调。

  下半场,菲戈又获得了头球射门良机,可惜皮球高出了横梁。比赛结束,菲戈茫然地站在场边,眼神迷惘……

  或许,这是世界足坛最华丽的告别。

  齐达内天使歌唱

  看齐达内带球,如听天使歌唱。在他身上,似乎有释放不完的能量。

  4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上,齐达内曾踉跄倒地,留给世界一个孤独的背影。从那时起,球迷开始为他的足球生涯倒计时。不过,本届世界杯后就将退役的齐达内,却令人惊讶地“雄起”了。他像优雅的欧洲中世纪剑客,将高傲的巴西人刺倒。今天凌晨,又是齐达内,利用一个点球,帮助法国队进军决取穑

  比赛中,齐达内基本不防守。第一分钟的头球争顶,齐达内甚至没有起跳。可能也正因为此,齐达内的作用,在进攻中发挥得相当不错。他一个人,能牵扯对方两到三名防守球员,从而为里贝里、亨利,创造出空档。

  更重要的是,葡法之战中,齐达内在过程与结果之间,找到了平衡点。只有在法国队,才会有齐达内这样“不用防守的中场”,也只有齐达内,才能享受比主教练还高贵的“待遇”。

  马拉多纳之后,球王难觅。如果法国队能够夺冠,那么,有必要对齐达内说上一句,敬请新球王登基。

  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慕尼黑今日电)

  菲戈(左)和齐达内英雄惜英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