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章子怡裸体替身亮相起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30 新民晚报

  

章子怡裸体替身亮相起风波
章子怡裸体替身亮相起风波
章子怡裸体替身亮相起风波
昨天,网上一则“章子怡《夜宴》‘裸替’明星邵小珊曝裸体内幕”的消息引起圈中的广泛关注,邵小珊本人不仅公开表示自己就是《夜宴》中章子怡的全裸替身,更要向制片方讨个公道,要求在《夜宴》结尾字幕上打上其名字。此事一出立即闹得沸沸扬扬,因为与此相关的不仅是电影中“裸替”这一敏感字眼儿,更牵涉到法律上“裸替”与署名的双重问题。

  双方熟与不熟

  名不见经传的邵小珊究竟是何许人?记者先采访了邵小珊本人。

  “我1997年就入行了,做过8年演员,3年媒体,我跟冯小刚的私交很好,要是真想出名,不一定要这样恶炒!”昨天,接通电话后的邵小珊一上来就是连珠炮般的快人快语,让人很难插进一句话。据邵小珊本人介绍,她拍过不少影视剧,曾经在凤凰卫视任主持,到过冯小刚家里做采访,和冯小刚的私交很好,而且在媒体上也是力挺冯小刚,这次做《夜宴》的裸体替身也因为是冯小刚的戏。

  昨天记者采访了冯小刚方面,刚刚从加拿大做《夜宴》后期回国的冯小刚本人表示,自己对这个邵小珊并不熟悉,并不像她所说的那样来往密切,而且这个替身演员也不是他请的,是负责群众演员的副导演把她找来的。

  有无威逼利诱

  邵小珊本人表示,之所以要公开身份并讨个说法,完全是因为前几次和片方接触,对方出言不逊造成的。小珊说,6月30日她把电话打到了冯小刚工作室,一位叫尤小锋(谐音)的男士接了电话。据邵小珊回忆,自己不认识接电话的人,就直接自报家门,说我是邵小珊,是这次章子怡的裸体替身,我要开始做我的个人宣传了,想问《夜宴》字幕打了我的名字吗?不想,那位男士态度非常不好,还很不耐烦,说这次所有群众演员都不打。邵小珊很气愤,表示自己不是群众演员。但是那位男士非常不屑,表示你要宣传随你便,但是替身的名字肯定不打。邵小珊也毫不示弱,深谙媒体操作程序的她刚好利用了这个由头,进行了一次“我就是那个章子怡背部全裸替身”的宣传。

  “可笑的是,不久我就接到片方宣传部一个姓杜或姓赵(没记住)男士打来电话,对我威逼利诱,说你能不能赶快终止你的宣传,你到底想要钱还是想要戏,你不就是想出名吗?你来我们公司,我们私下里说,你到底要多少钱?”据小珊回忆,此人还恐吓地表示:“你这样以后还怎么在圈里混,我们会开一个发布会堵住你的嘴!”邵小珊昨天气愤地对记者说:“6月22日,章子怡在戛纳都对外国记者澄清了,片里的裸露后背不是她的。这是一个职业道德,章子怡做到了,为什么他们就做不到?”

  昨天就恐吓邵小珊闭嘴一事,华谊兄弟制片方负责人之一的徐立表示,公司宣传企划部没有姓杜和姓赵的男士,而且根本没有这样的人进行过所谓的恐吓。此外,记者还追问了冯小刚工作室的尤小锋,徐女士也表示没有听说过此人。

  署名有否合约

  邵小珊说,她进入《夜宴》片场的第二天,就和制片主任签订了合同。合同上主要规定拍3天,片酬2万,也涉及到署名的问题。“但我前几天听说影片不会给我署名,我又联系不上冯小刚,觉得特别气愤。”

  昨天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制片方,徐立表示:“我们已经了解清楚,邵小珊确实是章子怡的替身演员,但是我们不会给她署名,那是因为当初她自己不愿意签自己是替身的协议。在跟所有群众演员的条款约定中,都有一条是同意由甲方(片方华谊兄弟)全权安排署名的,也就是说署不署名是片方说了算。她自己连协议都没有,我们是不可能给她署名的。”

  记者再次接通了邵小珊电话,她表示要向记者提供证据,证明她的确是章子怡的“裸替”。而这个证据正是她身穿章子怡的“婉后”戏服,在片场和葛优的合影,还有一张自己在片场外的照片。她表示:“我这样做,只是想保住自己的名誉,我想说的是,我和章子怡一样,都是艺人。”随后,记者向她表示,《夜宴》方面已经表示她的确演了这个角色,目前希望看到合约。问及她是否愿意将这份合约拿出来,邵小珊说道:“既然他们已经承认了我的出演,我就不需要把合约拿出来了。他们应该知道这份合约的存在,他们也是凭借合约才给我片酬的。”

  对于记者提到华谊表示她没签约一事,邵小珊表示“我是没有签署名的合约,我签的那约只说片方可以使用我的名字、影音资料,我不得有非议”。对于为何不签署名合约,她说道:“这个约对我一点好处没有,对片方有利。”

  特约记者金山(本报北京今日电)

  国际惯例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一位有国际制片经验的制片人刘女士,她明确表示,按照国际惯例,替身一定不会写名字,顶多是在参加演出人员这栏把参与演出的人员都写出来,但是这也要根据签约的合同而定。

  邵小珊图TP

  邵小珊写真图TP

  邵小珊(左)在电视剧《长平之战》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