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潜水圣地马尔代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40 青年时讯

  马尔代夫被称为“地球上最后的香格里拉”,又被称为印度洋上人间最后乐园,无数个田园般的度假海岛荟萃在这片与世隔绝的热带净土上。

  马尔代夫由北向南经过赤道纵列,形成了一条长长的礁岛群岛地带。一千多个岛屿都是因为古代海底火山爆发而造成,有的中央突起成为沙丘,有的中央下陷成环状珊瑚礁圈,点缀在绿蓝色的印度洋上。想要观赏马尔代夫的美景,一定不能错过从空中鸟瞰它,乘水

上飞机或直升机前往,从空中鸟瞰海面,你会看到海面上星罗棋布地分布着一个个如花环般的小岛。印度洋犹如一块蓝色的天鹅绒布,上面缀饰着一串串翡翠绿宝石,美不胜收。

  马尔代夫是全球三大潜水圣地之一,到这里若不潜水实在遗憾,在马尔代夫有专门组织管理潜水运动的机构。每一座度假岛屿饭店中皆有潜水学校,除安排一般的潜水课程外,同时承办租借潜水器材的服务。潜水课程深入浅出,初学者只要租借一副浮潜用具便可窥得水中美丽的浮游群落,有时甚至不用下水,站在岸上也可以看到清澈如镜的海中热带鱼。

  出行贴士

  地理位置:位于印度洋中,临近印度和斯里兰卡。从印度大陆到这里最近距离为350公里,从斯里兰卡到此最近距离为740公里。

  气候:位于印度洋上的马尔代夫靠近赤道,属海洋性气候,全年平均气温约30℃。由于受海风影响,湿度较大。5至10月受季候风影响,雨量不多但时有骤雨,而11月至次年4月天气则较闷热。4至11月是潜水的最好的季节,而遇到大鱼的最好机会却是在7至11月。

  交通:中国主要城市和马尔代夫首都马累之间没有直航,有三家航空公司的联程航线可以选择: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新加坡公司以及斯里兰卡航空公司。经科伦坡转机的斯航航线票价最低,但必须到香港搭机。服务最好的新航票价最贵。马航票价中等,在吉隆坡转机,由于客源有限,只有周三周六两个航班,返程要先到斯里兰卡拉些客人。另外,香港机场税100港币;马尔代夫机场税10美元。

  时差:比格林尼治标准时间早5个小时,比北京时间晚3小时。

  货币:罗非亚(Rufiyaa)和卢比(Larri)(100卢比为1罗非亚)。1美金约兑换12.72罗非亚。

  语言:主要有Dhivehi和英语。Dhivehi是只在马尔代夫人中说的土著语言,英语是通用语言。

  住宿:马尔代夫目前有87个岛被开辟为旅游度假村,供游客居住,房间一般有两种,一种是两层楼的独立小木屋,共有四间双人房。另一种是水上屋,建在海上,带观海露台,露台上有楼梯直接通进海里。

  购物:马尔代夫的渔业发达,因此特产也以丰富的海洋水产品为主,当地盛产鲣鱼、马鲛鱼和贝类,游客可以在所住的酒店品尝到这些特产。除了水产品外,游客在当地可购买的土产有:贝壳产品、芦苇垫子、木漆盒子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