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上海站——南站之间中转换乘需提前两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4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哲通讯员孙雷)铁路上海南站7月1日正式运营了,前往福州、贵阳、重庆、长沙、武昌等方向的旅客需在上海南站乘车。这样,由北方经上海往南方的旅客需至上海南站中转换乘。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在铁路上海站和上海南站间中转换乘最好预留两小时左右,以防交通拥堵耽误行程。

  铁路上海站与上海南站间有3种不同的换乘方式。举例来说,由青岛方向前往长沙的旅客在上海站下车后前往上海南站换乘K137次上海南站至长沙的列车,旅客可以选择:

  ■乘坐轨道交通一号线。无需出站,经上海站东南地道,在东南出口处进入轨道交通一号线入口,旅客在上海南站站下车后,从一号线四号出口出站,便直接抵达上海南站北广场地下一层换乘大厅,通过自动扶梯,旅客可以很方便地进入2层的候车大厅。

  ■乘坐轨道交通三号线。由上海站北广场出口出站,向前70米左右,乘坐轨道交通三号线,在上海南站站下车后,抵达上海南站南广场地下一层换乘大厅,同样可通过自动扶梯直达2层的候车大厅。

  ■乘坐出租车。在上海站南广场地下出租车等候区乘出租车,由上海南站2层的高架环形通道直达候车大厅门口。

  又讯铁路梅陇站和上海西站关闭后,原梅陇站和上海西站问讯电话已注销。目前上海铁路客运部门的查询电话为95105123和63179090,均由铁路上海站负责受理和解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