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有往返机票出不了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45 南方周末

  ■投诉与反馈

  广州兰女士致电本报:原本计划6月23日飞往曼谷的她,被告知“第一次出境必须持有往返机票,方可办理登机手续。”且泰国航空公司方面不予改签,她只得重新购买6月26日的往返机票,得以出境。

  白云机场国际售票处:这不是机场和航空公司的规定,是海关和边检管的,我们一直这样执行。就算我们卖给你单程票,海关和边检那边也出不了的。

  海关政策法规处:海关没有这方面的规定。海关只管出入境的货物,管不了人,这个是边检的事。

  边防检查站:我们没有这样的规定,我们只查证件。如果你出不了境,可能航空公司和机场方面有规定吧。

  南方航空公司投诉中心:大部分国家对中国护照的要求是必须持有往返机票的,没有明文规定,但一般常规我们都是要求具有往返机票。

  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中没有类似“第一次出境必须持有往返机票,方可办理登机手续”的规定。详情请登陆北京国际旅游网站:http://www.czynet.com/inshow.asp?id=232

  (主持人:沈洪吴晨光)

  (P116914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