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月薪千元的工作兴趣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5: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同安上岸渔民自主创业的欲望更强烈

  本报讯(通讯员 陈庆益 记者 陈毅彬)昨日上午,同安区环东海域富余劳力转移首场招聘会举行。然而,多数千元左右月薪的岗位没能激起退养渔民的太大兴趣,更多人选择了领取创业培训或免费培训说明书回家。

  昨天的招聘会共有11家企业提供近千个就业岗位,3家培训机构带来烹饪、烧烤、电工、焊工等多种创业培训。

  今年42岁的林建立此前以在滩涂上养殖血蛤为生。他选中了银祥公司的“门店操作师”,但他说,这个岗位1000元左右的月收入显然太低了,他希望能在工作中学点谋生能力,今后自己当个小老板。

  与林建立想法相同的人不少。丙洲、潘涂等沿海村民近年来养殖收入不错,因此,创业的欲望更强烈。

  同安区人事劳动局局长周畅灵介绍,他们已联系了“1+1群”、银祥公司等,引导上岸渔民自主创业。同时协调信用社根据项目给创业渔民发放小额贷款,解决渔民们的创业资金。(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