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卖出的27顶官帽收回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5:2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日热议

  事件

  7月4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原商州市委书记张改萍受贿案。法庭已经查明,张改萍共收受28人贿赂人民币106.9万元,其中27人都是为“买官”行贿。(华商报)

  评论

  向张改萍“买官”的,有副科提拔正科的,有乡(镇)长要求当局长的,有贫苦乡镇的领导想调到富裕乡镇工作的。等待张改萍的将是法律的制裁。那么,我们还关心另一个问题:那些买官者买得的27顶官帽都收回了吗?

  曾任兰州市市长的张玉舜在法庭上“反问”:“领导干部全部按受贿罪判刑了,可没有一个行贿的老板被判刑。行贿人的行为难道就不是犯罪吗?就不用追究了吗?”所以,我们要问:这27个向张改萍买官的官员为什么不逮捕、审判、判刑?据了解,27人中,只有3人被判刑和逮捕,但并非因为行贿,而是因为受贿。其余行贿人员均未得到查处。

  我们再问当地党委、组织部门和人大:27个买官者的官位有没有撸掉?中央早已三令五申,跑官要官的一律不得提拔,买官卖官者一律严肃查处。如果买来的官不撤销,那买官者当然会有恃无恐,今后就会主动出击,用行贿促进受贿。继续让他们坐在原来的官位上,他们或者继续找机会捞钱,以收回投资,赚取“利润”,或者根本就缺乏为民办事的能耐。

  如果卖出的官帽追不回,谁又能相信法律的尊严,谁又能相信我们反腐败的决心?

  ——殷国安(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