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航班延误有人代为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5: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国内首个“航班延误保障”服务在厦诞生

  本报讯(记者 赵馨) 航班延误一直是旅客和航空公司都头痛的事。随着夏季到来,恶劣气候几率大大增加,航班延误更加频繁。但即日起,通过携程旅行网和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联手推出的“航班延误保障”服务,旅客遇到航班延误将有人代为索赔。

  据介绍,按照这一国内首家推出的“航班延误保障”服务,所有中信信用卡持卡人,只要通过中信携程商旅专线订购机票并用中信信用卡结算,如遇航班被取消,或因天气、机械故障等原因起飞推迟4小时以上,中信信用卡将负责代持卡人向保险公司索赔。该项服务将会持续到今年年底。

  目前中信理赔的标准为:机票800元以上获赔500元,800元以下赔300元,这比目前一些“飞机延误险”的理赔金额还高。除此之外,中信银行还为特定持卡人提供了最高达500万元的旅游交通意外保险和高达5000元的意外伤害入院医疗保险。

  据一项由3000多名网友参加的航空消费问卷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的乘客能接受15分钟以内的延误,六成多的人只能忍受飞机“迟到”半小时,能容忍一小时以上延误的乘客不到2%。而超过七成的乘客有过航班延误经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