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州众议员竞选:两华裔女将对垒各显神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5:31 中国新闻网

  

纽约州众议员竞选:两华裔女将对垒各显神通(图)

  孟昭文第四次筹款造势活动 。(《美洲时报》图)

  

纽约州众议员竞选:两华裔女将对垒各显神通(图)

  杨爱伦正在为一名高中毕做选民登记。(《美洲时报》图)

  

纽约州众议员竞选:两华裔女将对垒各显神通(图)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2005年1月2日,纽约州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州众议员孟广瑞(左二)在法拉盛市政厅举行就职仪式,纽约市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市议员刘醇逸(右)前往致贺。作者:赵海燕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美国《美洲时报》报道,纽约第22选区州众议员职位的竞争几个月来一直是当地社区人士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四位候选人自5月份先后宣布参加竞选,年轻的孟昭文、熟悉社区的杨爱伦、经验丰富的郝理升和韩裔社区力挺的朴容范相继站出来竞选。目前的形势是两位华裔孟昭文和杨爱伦成为最大热门。

  9月12日的民主党内初选将决定下一任纽约州第22选区州议员的人选。目前距离投票日期还有两个月,华裔孟昭文和杨爱伦发起了一浪接一浪的宣传攻势。她们两位到底谁会取胜?她们会不会为了争夺选票而分流华人票源,导致其他两位候选人渔翁得利?《美洲时报》记者进行了追踪报道。

  孟昭文“捷足先登”

  6月27日晚,孟昭文又发起了一场募款造势活动。这次“纽约华人建筑同业协会”举行的募款活动是孟昭文宣布参加竞选以来第四场募款餐会。在位于皇后区森林小丘的“东海渔港”酒楼内里,孟昭文的竞选海报整齐的排列在餐厅墙壁上,俨然是一次大型造势会。

  “纽约华人建筑同业协会”负责人袁智宁、“东海渔港”的经理陈伟雄、叶伟强都积极参与支持孟昭文的活动。孟昭文在四位候选人之中第一个举办募款活动,她以高调姿态赢得了当地20多个华人社团的支持。孟昭文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募款餐会将会持续到7月中旬,她希望最少筹集到20至25万美元的资金,作为下一段的竞选经费。

  孟昭文表示,不仅社区华裔团体纷纷慷慨解囊为她筹款,不少其他族裔团体也将陆续为其开办筹款餐会。孟昭文第二代移民的优势让她轻松自如地与“非华裔”团体交流,而她的韩裔丈夫桂源钟也将为她带来不少韩裔选票。在本届德国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孟昭文和丈夫连同几百位韩裔民众一起观看了韩国队的比赛,广结韩裔选民人缘。在接下来的第二段竞选时段中,孟昭文将展开“外联”活动。她不仅在各族裔社区举办募款、讲演等活动,她还将继续选民登记事务。

  据记者了解,孟昭文是目前四位候选人中脚步走得最快、最勤的一位。她每天晚饭之后都会亲自与义工在法拉盛选区内进行挨家挨户的选民登记。而不少人说当朴容范等人去做选民登记时,选民表示孟昭文已经来过。看来,孟昭文的“捷足先登”不仅仅只表现在举办筹款餐会上,在各方面都争取先发制人。

  杨爱伦稳扎稳打

  与孟昭文相比,杨爱伦的竞选脚步却显得不紧不慢。她说:“我做事情很有计划,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我很清楚。”对于对手紧锣密鼓地大举造势、筹款,杨爱伦却稳坐钓鱼台。她认为筹款固然重要,但个人的政见和对社区的投入才是最重要。

  杨爱伦在社区服务多年,她曾经帮助不少人助选,现任纽约市议员刘醇逸的当选就有杨爱伦的一份功劳。或许帮助他人竞选多次,杨爱伦对政治角斗场上的你夺我抢早就心中有数,她表示目前离投票还有两个月,太早的造势活动容易让社区对候选人遗忘。杨爱伦将在适当的时候开展一系列竞选活动,她希望民众能够在投票之前认识她、了解她,从而投她一票。

  杨爱伦也有一套竞选策略。从一开始她就频繁造访选区内各老人中心。当她看到不少老人中心因为资金紧缺而不能供应午饭时,她站出来呼吁“我们都有老的一天,为什么不关心老人!”她的这些话让老人们颇为受用,因而赢得了不少支持。

  在孟昭文举办第四场筹款会当天,杨爱伦与助手出现在法拉盛John Bowne高中的毕业典礼场外。这一天她以一个华裔选民协会的义工身份出现,为刚刚高中毕业的学生们做选民登记。

  菲律宾移民Raul Enad在不远处一直注意着杨爱伦,当时他正在看一则社区英文报纸关于杨爱伦的报道,认出了她,并上前与杨爱伦聊天。Enad先生表示最近总是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杨爱伦的名字,认为她是一个既有魄力、又有爱心的女性,而当天在毕业典礼上看到杨爱伦让他非常激动。

  Enad告诉记者,他也阅读过其他几位候选人的资料,但是他认为杨爱伦的社区经验是谁都比不上的。杨爱伦做选民登记已经有着超过16年的历史,杨爱伦的支持者大多与Enad先生一样,认为杨爱伦一直活跃在社区各个角落,无论是华人失业、还是遇到突发事件,她总是第一时间出面帮助有需要的人,她的面孔被社区所认可,是法拉盛这个多元化社区长期以来盼望的领导者。

  杨孟角力

  《美洲时报》记者就“票源分流”一事采访了两位华裔候选人,孟昭文和杨爱伦都异口同声的表示“绝对不会”。她们认为各自走着互不相同的竞选路线,自然身后的支持者就不一样。

  她们都曾经提到过,无论谁当选,都是为社区服务,如何给社区争取到最大的资源、最公平的待遇才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州众议员的职责。杨爱伦说:“我的成功绝对不是要把别人打倒。”孟昭文也表示:“我做我应该做的,别人的我们不去评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社区人士表示,以目前的状况来看,孟昭文和杨爱伦都相当有实力,尤其是他们背后的孟广瑞和刘醇逸无疑是她们最大的“金字招牌”。孟广瑞和刘醇逸也是在不断磨练,经过失败后才成功,而她们一个是孟广瑞的女儿,一个是刘醇逸多年的左右手,她们有第一手的机会学习如何参加竞选,如何成功地把自己推销出去。

  孟昭文曾任孟广瑞办公室主任职务,杨爱伦曾任刘醇逸办公室主任职务,她们在宣布参加竞选后辞去办公室主任一职,但社区人士还是会在不少场合中看到孟昭文和杨爱伦分别代表孟广瑞和刘醇逸出席。

  记者注意到她们两位没有在任何公众场合中有太多寒暄,而也从未听说过两人有过任何的合作。虽然说最终获胜的只有一人,但想必投票人和法拉盛千千万万个华裔民众都不想看到两个重量级的候选人因争取票数而导致花落别家。

  郝理升和朴容范的呼声远远不如孟昭文和杨爱伦来得猛烈,有人甚至在分析,郝理升和朴容范是否在等待鹬蚌相争、渔翁得利?(记者 萨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