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邯郸:中小学校招生不得宣传“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6日电 “我校今年高考xx上线率位居本市第一”“我校有xx考生升入xx实验班,位居全市第一”……针对各学校这样的宣传,近日河北省邯郸市教育局定下规矩:学校不得在招生宣传中出现“第一”字眼。

  据《燕赵晚报》报道,从6月下旬开始,邯郸市许多学校都在本校大门口挂出了大红宣传条幅,以吸引更多生源。在某小学大门口,记者看到宣传条幅这样写道:“我校有xx考

生升入xx实验班,位居全市第一”。而一些中学大门口拉的条幅则多是“热烈祝贺我校今年高考取得突破、xx上线率位居本市第一”等诸如此类的话。

  除了在自家门口宣传,铺天盖地的招生广告也频频送到毕业生手中,让许多学生及家长感到眼花缭乱。

  近日,邯郸市教育局专门就此下发《邯郸市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暂行规定》,明确表示:“学校发布的招生信息要真实准确。学校发布招生广告须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批准;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诋毁或贬损其他学校;学校不得在招生宣传中出现‘xx第一’字眼或体现学校考试成绩位次的表述。”

  此规定同时明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做好招生政策的宣传工作,对社会和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要认真解释,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高效进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