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别再狡辩了,承认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7:10 中国台湾网

  针对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卓荣泰昨天大动作召开记者会,否定陈水扁恐吓王金平。台湾《联合晚报》今天发表社论说,对今天要评论的话题,先强调两个原则:第一,卓荣泰就算要澄清媒体报道,他也没有权力说谎;第二,动辄“恐吓”媒体,说“陈水扁办公室律师会采取最高标准的行动”,这种态度无助于厘清事实。

  社论说,昨天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卓荣泰还义正辞严地说:要“让司法还原真相

”,但没多久,王金平接受访问,尽管委婉,却明确地证实了,陈水扁曾经两度要求他拒绝担任“连宋总部”主委,还在提出要求的同时,刻意提到新瑞都案。

  社论问道:即使陈水扁办公室采取什么“最高标准”的行动,法院就可能找出不一样的事实吗?别唬人了吧!事实是,陈水扁明明做了绝对不应该做的事,那就是用他的权势地位介入、干预对手阵营的竞选人事;另一个事实是,陈水扁还做了任何人都不该做的另一件事,即以传言中牵涉到王金平的新瑞都案,作为要求王金平“听话”的背景条件。依这脉络看,不叫“恐吓”,叫什么?

  社论指出,虽然“罢免案”没有通过,然而陈水扁不适任的理由,非但未随“罢免案”消失,反而继续添加。最新的不适任理由,加了两桩,一桩是用自己得知的司法调查内容,当政治操作工具,意图去除对他权力的制衡因素。陈水扁用司法案件影射恐吓的对象,从李登辉到王金平,其目的,则从希望得到李登辉的支持,到打击对手阵营的实力,这种行为,是台湾领导人应该做、可以做的吗?不可耻吗?

  还有一桩,陈水扁不断利用诉讼当作威胁、进而想控制媒体。表面上说要让“司法还原真相”,然而骨子里陈水扁比谁都明白真相是什么,不是吗?真相不堪闻问,他怎可能是要以司法还原真相,司法,于是,从另一个角度,又成了陈水扁的恐吓工具了。

  社论说,台湾的媒体,越来越不害怕来自陈水扁办公室的官司恐吓,因为每多一件这种官司,只是让陈水扁办公室的公信力多下降一级而已。然而媒体不怕,就如同王金平不怕一样,并不能拿来否认陈水扁的恐吓企图。陈水扁错了,就是错了!别再恐吓了,陈水扁先生,你的朋友、你的敌人,乃至台湾社会,早已不耐烦你的恐吓了!(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