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大调高香港第二季经济增长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9:2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6日电(记者苏晓)香港大学6日将第二季香港实际经济增长率预测上调1.2个百分点。据港大亚太经济合作研究中心最新预测,第二季香港本地生产总值将较去年同期实际增长6.7%。

  港大亚太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王于渐教授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预计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进一步上调,而货币紧缩情况会持续,因而拖慢全球经济增长步伐。尽管外围经济环

境转弱,第二季香港经济受强劲的本地需求带动,预料仍会取得可观增长。

  对于第三季经济表现,该中心副主任邵启发博士表示,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因而第三季本地经济增长率预期为5.9%。邵启发表示,虽然第三季经济增长将较前两季有所放缓,但增长将是全面性的,其中1.7及2.3个百分点是由私人消费及投资总额开支所带动;同期,约1.9个百分点的增长率为商品与服务贸易净值的贡献。尽管外部经济环境转弱,但对外贸易仍是香港第三季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该中心还表示,在货币紧缩而预期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下,香港经济今年上半年本地实际增长将为7.5%,下半年将减至5.6%。全年经济增长率估计约为6.5%,低于2005年7.3%的增长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