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一个恶势力团伙被警方摧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9:31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7月6日电(记者章磊、郑玮娜)海口市旧州镇一个恶势力团伙在乡镇农村横行霸道、鱼肉乡里,引发村民强烈不满。近日,海口市公安局根据举报打掉了这一恶势力团伙。

  这个恶势力团伙以蔡笃楷、蔡汝蒋为首,由16人组成,在乡镇农村的商铺、废品回收站、网吧、香蕉园等处敲诈勒索、强行收取保护费,遭到拒绝则大打出手,甚至持刀抢劫

纵火,无恶不作。

  湖南一对夫妇在旧州镇开了一家废品回收站。蔡笃楷等人放出话来要这对夫妇“孝敬”点钱,遭到拒绝后,该团伙不仅殴打男主人,还三天两头到收购站捣乱。今年1月,这伙人冲进收购站,先将男主人痛打一顿,接着用汽油纵火,将一堆收购品烧毁。收购站夫妇出于无奈,只好托人送去2500元“消灾”。

  当地蕉农黄某屡次遭到这个团伙勒索,香蕉园内的香蕉树也被砍掉数十株。5月1日凌晨,黄某在香蕉园被该团伙成员用一把一尺多长的钢刀架住脖子,以他未聘其担任保安为由索要9000元“赔偿”。黄某不得已在当天下午将8000元存入蔡笃楷账号。

  5月中旬,警方得到情报:这帮恶势力团伙正在定安县城某酒店集会。专案组民警一行6人身着便衣赶至现场,分别从不同方向绕到疑犯身旁,一举抓获14人。目前,检察机关已经正式批捕该团伙16名成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