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政部门积极备战下半年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6日电(记者邱红杰)民政部目前已经调拨救灾帐篷1.7万顶,基本保证在灾害发生后24小时内运抵灾区。

  据民政部负责人介绍,民政部正会同财政部计划采购4万顶救灾棉帐篷,采购完成后,10个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库救灾帐篷储备量可达20万顶。

  民政部等部门结合上半年灾害发生情况的分析,我国下半年灾害形势严峻,极端天气事件和台风登陆个数较常年偏多,南方地区降雨明显多于往年,洪涝、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频繁发生,北方部分地区降水严重偏少,旱情持续发展,下半年的抗灾救灾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民政部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全力做好当前和下半年的救灾工作。各地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灾情信息通讯网络建设,确保救灾通讯网络通畅;要加大在灾民生活救助、救灾物资储备和倒房恢复重建等方面的投入力度,确保各项抗灾救灾工作顺利开展;要及时抢救转移受灾群众,确保灾区的重建按时完工,倒房群众能够在入冬前搬入新居;要通过各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等减灾常识和基本技能。

  今年上半年,我国自然灾害频繁发生。据民政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因洪涝、台风、风雹、滑坡、泥石流、地震等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541人死亡,91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391.7万人,因灾直接经济损失564.9亿元。民政部共启动应急响应15次、派出救灾工作组20个、下拨春荒救助资金、新灾应急资金和恢复重建补助资金共18.5亿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