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深股市双双上涨 超过八成交易品种“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9:57 新华网

  

沪深股市双双上涨超过八成交易品种“飘红”

  新华网上海7月6日电(记者 潘清)继前一交易日成功站上1700点整数关口之后,沪市6日再度发力,上证指数当日上涨1.33%。深证成指也同步上行。

  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6日上证综指以略低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171

5.28点开盘后,开始震荡上扬,尾市报收于1741.47点。而深证成指当天报收于4348.45点。两市涨幅均为1.33%。

  当日沪市成交接近300亿元,深市成交则为177亿元。两市所有交易品种中,超过八成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前一交易日在上证所上市的中国银行,6日出现盘跌,当天报收于3.72元。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尽管其价格尚处于行业认可的合理范围,并未能充分反映出国内经济高速发展给金融业带来的持续增长潜力。因此,后市中行下跌的空间十分有限。

  证券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行将以“龙头”地位影响大盘后市走向。但他们同时表示,要大幅带动市场上涨,中行尚需经历一个震荡整理的过程。总体上说,中行目前的合理定价为后市带来了稳定的预期。

  

沪深股市双双上涨超过八成交易品种“飘红”
沪深股市双双上涨超过八成交易品种“飘红”

  

沪深股市双双上涨超过八成交易品种“飘红”

  今日上证指数开盘1,715.28点,最低1,711.65点,最高1,742.20点,报收1,741.47点,涨22.91点,涨幅1.33%,成交297.87亿。深证成指开盘4,287.70点,最低4,284.88点,最高4,356.84点,报收4,348.45点,涨57.19点,涨幅1.33%,成交额174.11亿。

  我国A股市场股本规模最大的股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股5日上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这是我国首家在A股市场挂牌上市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作为第一家在境内外发行上市的银行,中国银行A股发行不仅创造了中国资本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新纪录,同时也成为目前沪深两市中权重最大的上市公司、国内首家H股和A股全流通发行上市的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以来第一家大型公司上市项目。

  

  中国银行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中国银行是第一批接受国家外汇注资、启动股份制改革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也是第一家先后在香港和内地上市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业内人士认为,中行回归A股市场对国有银行乃至国内金融改革具有一定的标志性意义。

  作为目前沪深两市权重最大的上市公司及内地首家H股和A股全流通上市公司,中国银行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闪亮登场。“A股市场第一权重股”当日以3.79元价格报收,并初显市场“定海神针”的风范。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