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交部长李肇星6日与黑山外长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20: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熊争艳)外交部长李肇星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同黑山共和国外交部长米奥德拉格·弗拉霍维奇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黑山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联合公报》,并举行会谈。

  李肇星在会谈中表示,中黑建交公报的签署是两国关系史上的大事,反映了两国人民的共同心声,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双边关系在新时期的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方重视发展同黑山的关系,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基础上,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李肇星赞赏黑山明确反对任何形式的“台湾独立”和反对台湾加入任何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的国际和地区组织。李肇星强调,中方尊重黑山人民的选择,尊重黑山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理解黑山融入欧洲一体化进程的基本国策。

  弗拉霍维奇代表黑山政府感谢中国及时承认黑山独立并与之建交。他表示,中国是世界大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大作用。黑山高度重视同中国建立和发展关系。黑山愿在两国建交公报原则基础上积极发展同中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关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