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和黑山正式建立外交关系(附建交联合公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2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外交部长李肇星和黑山共和国代表、外交部长米奥德拉格•弗拉霍维奇今天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黑山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联合公报》。

  黑山于今年5月21日就独立问题举行全民公决并获通过。6月3日,黑山正式宣布独立。6月14日,中国政府宣布承认黑山。联合国于6月28日接纳黑山为联合国第192个成员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黑山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联合公报》内容如下: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黑山共和国根据两国人民的利益和愿望,决定自2006年7月6日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黑山共和国愿在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原则基础上,发展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尊重黑山共和国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黑山共和国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反对任何形式的“台湾独立”,反对台湾加入任何必须由主权国家参加的国际和地区组织。黑山共和国承诺不与台湾建立任何形式的官方关系或进行官方往来。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黑山共和国将根据平等互利的原则和国际惯例,互相为对方建立使馆和履行公务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