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庞道沐视察长沙两水文站 称之为湖南水文建设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22:09 红网

  

庞道沐视察长沙两水文站称之为湖南水文建设窗口

  (庞道沐视察朗梨水文站)红网长沙7月6日讯(记者 李慧芳 实习生 黄成)7月6 日,在35度高温下,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道沐冒着酷暑,带队视察了长沙、樃梨水文站,并和水文站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他盛赞水文站的工作人员不怕辛苦,将水文情报准确及时地报告给政府和人民,为长沙市的防汛抗旱做贡献。

  在位于浏阳河下游的朗梨水文站,庞道沐回忆了自己96年在这里现场办公时水文站的简陋情景,如今站点不仅对原有的设施进行了改造,而且新安装了现代化智能化全自动水文缆道,庞道沐看到这一切,连声道“好”。庞道沐还兴致勃勃地登上了水文站的控制室,了解了仪器的使用情况,并详细地询问了现场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

  随后庞道沐还率队视察了位于湘江风光带的长沙水文站。长沙水文站具有光荣的历史,在1998年特大洪水和2002年连续洪水中长沙水文站都克服了困难,为各级领导和防汛指挥部提供了准确及时的水情服务,被授予“抗洪救灾先进集体”称号。庞道沐指出,长沙水文站位于省会城市长沙,又建在湘江风光带上,是湖南水文站的形象样板。他勉励工作人员努力工作,把长沙水文站建设成湖南水文第一站。

  庞道沐表示,长沙、朗梨水文站是湖南水文站的两大亮点,为湖南水文建设窗口,反映着湖南省水文建设的方向,他指出,人大代表提出的《湖南省水文条例》将在9月份的人大常委会上审议。作为湖南省水文行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湖南省水文条例》应该有时代特色、水文特色、地方特色三个显著特征,庞道沐强调,湖南省各部门、各地要积极发展水文事业,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为省政府出台《湖南省水文条例》创造条件。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