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鼓浪屿钢琴节7月底在厦门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22:16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7月6日电(记者余瑛瑞)记者从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和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第三届鼓浪屿钢琴节暨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将于7月31日至8月7日举行。

  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叶细緻介绍,这次钢琴节包括三部分内容,一是8个专场音乐会组成的音乐盛宴,二是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三是由海峡两岸和港澳4000多位青少年参与的

快乐钢琴夏令营。

  专场音乐会中有来自澳大利亚的著名钢琴家和管风琴家共同完成国内首演的管风琴与钢琴合奏,有第七届李斯特国际钢琴金奖得主孙颖迪和梅西安国际现代钢琴比赛“巴黎市大奖”得主秦川以及来自美国、俄罗斯等国著名钢琴家的高水准演出。

  青全国少年钢琴比赛设有钢琴独奏和钢琴四手联弹等六个级别的专业、业余项目,共有168名青少年选手参加复赛、半决赛、决赛的角逐,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

  快乐钢琴夏令营以“钢琴、艺术、节日”为主题,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和港澳台地区热爱钢琴艺术的青少年将参观鼓浪屿钢琴博物馆,与馆藏钢琴主人胡友义对话,听钢琴大师专题讲座,参观钢琴家殷承宗旧居和室外钢琴秀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鼓浪屿钢琴节每两年举办一次,首届于2002年5月10与第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同时在厦门鼓浪屿举办;第二届2004年7月31日在厦门人民会堂举行开幕式,四架鼓浪屿馆藏百年古钢琴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四城市举行了中国之旅巡演。(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