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通苑海选演员拍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3:45 北京晨报

  ■热心业主自编自导公益电影 ■只要是社区业主就可参选

  7月下旬,一部由天通苑业主自编、自拍、自导、自演的公益电影《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女儿》即将在社区内开拍。该片的发起人、编剧、导演兼制片人是一个网名叫“快乐王子”的业主,他说,希望通过影片促进家庭、社区的安全与和谐。昨日,记者采访了正在为电影开机忙碌的“快乐王子”。

  改善小区治安是拍摄初衷

  快乐王子是入住天通苑一年的业主,现在一家公司做企划。由于上大学时学的是制片专业,他一直对拍片情有独钟(见上图)。“今年年初我就想拍一部有关天通苑的电影。近3个月来,天通苑发生了20来起刑事和治安案件,这成为业主聊天的主要话题。6月初,我又听说了一件发生在身边的事:一个妈妈在小区电梯里遭到抢劫,被打成重伤,而且她是体育大学跆拳道老师,也没能制住凶恶的歹徒。这件事启发我去拍一部反映小区治安的电影,倡导建设健康和谐的社区。”

  剧本讲述业主打退绑匪

  快乐王子很快写出了5000多字的剧本。故事讲述的是,某社区里,一名19岁女孩在网上结识了一名帅哥,此帅哥其实是一伙无业游民组成的绑架团伙成员。女孩遭到绑架,绑匪通知女孩的妈妈带30万元来赎人,妈妈用跆拳道和武术打败了绑匪。

  “故事梗概在网上一发表,就有网友批评肤浅俗套。我想剧本肯定会做一些修改,但由于经费、时间以及演员功底的限制,剧本不能太复杂离奇。如果它能让天通苑业主有更多交流机会,能改善小区治安,我们就成功了。”

  天通苑范围内海选演员

  “我们将在7月15日海选演员,形式参考‘超女’和‘梦想中国’。现在有人向我推荐演员,但我希望演员以天通苑业主为主。”据了解,快乐王子会在天通苑内发放一万张海选广告,让更多居民知道此事并踊跃报名。“我们没有什么报名条件,只要是天通苑业主就行。”

  参加海选的人员将在7月15日接受评委的挑选,海选的视频也将发在社区网上。“天通苑住了不少名演员,我们正积极与他们联系,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另外,我特别希望妈妈的角色由那名跆拳道老师担任,但此时她正在回老家养伤的火车上,肯定不能参演,很可惜。”评委则由快乐王子和3名业主出任,并将邀请1至2名影视公司的专业导演。

  拍摄定在7月下旬的3天,将使用两台机器,并有摇臂、轨道等专业器材,这都是快乐王子向媒体朋友们借的。后期制作也由朋友友情帮忙,以便把成本降到最低。8月初,这部约30分钟的电影就会在社区的5个放映点放映。“不管播放效果怎样,有没有赞助商,我都会把它做出来。”线索:宋先生

  晨报记者 张丽 文并摄

  

天通苑海选演员拍电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