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戒的六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51 重庆晚报

  足球的六月,癫狂的六月,这就是世界杯,你不得不承认我们大家都被世界杯信息给粗鲁地“强暴”了,因为不管你拒绝与否。

  我举手坦白自己是伪球迷,理由很简单,我不够癫狂,标准已经摆在那里,就是“健翔,法号悟空”,相比之下,我实在太“悟能”了。大师兄拥有魔幻的72变,上天遁地,无所不能,世界杯32强无一不知无一不晓,亚洲兄弟、非洲黑马、欧美列强,而诸多豪门当

中他独爱意大利。我八戒没这么大能耐,只知道跟着大师兄瞎起哄。大师兄空有一身本领却要受制于唐僧的紧箍咒,吃人家嘴软,拿人家手短嘛。尽管如此,大师兄身上还是有一种无畏的气概,他代表神圣的意大利去降妖伏魔,我八戒也没有掺合,只要小富即安,有精彩的进球就好,管他西行路上艰难险阻。

  “三打白骨精”这出戏你知道吧,谁是“白骨精”?这还用问,当然是希丁克。2002年世界杯,悟空的意大利一打“白骨精”,当时的希丁克变身韩国;2005年冠军杯,悟空的AC米兰二打“白骨精”,这回希丁克又摇身一变成了埃因霍温;2006年,可让悟空给逮着了,希丁克再想变成一只“袋鼠”,没那么容易。看棒,大师兄终于得偿所愿。对比一下赛后的评论,斌哥就像唐僧一样念叨“白骨精”多么好,战术多么成功。而大师兄火眼金睛愤怒地诅咒他自食其果。

  你也知道,西天取经最大的赢家肯定不是我八戒,而是唐僧;世界杯最大的赢家也不是悟空,而是电视台。唐僧取经回去以后,道貌岸然地传经诵道;世界杯之后,TV一族贼笑贼笑地数着钞票。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以后,大师兄已经满意地修成正果,已经不再是一只普通猴子,而是一只披着佛祖光环的神猴,广大观众像虔诚的信徒对他顶礼膜拜。八戒呢,谁会拜我?!不可能?!俺老猪只想回高老庄抱着媳妇过自在日子,有好吃的欧洲杯我就饱餐一顿,要是只有冠军杯俺也不挑食。

  不和你们闹了,让开,我要打鼾了。

  小戒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