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考状元:关键心态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58 南方新闻网

  中考状元:关键心态好

  市三中毕业生小陈说,父母给了她很宽松的空间自主学习

  本报讯(记者李拉实习生周从翀通讯员秦励琨朱海靖)中考放榜刚刚结束,市第三中学初三(1)班的女生陈景珣从近12万考生中脱颖而出,总分列全市第一,除此之外,她的物理

、化学、体育三科也考了第一。昨日,她总结说,自己考得好的原因是心态好。

  “之前都没想过要考第一,可能正是这种轻松的心态才让我考得这么好。”昨天,这名“中考状元”出现在记者面前,并没有一副书呆子的模样,而是一个既天真又老练的女孩,说起话来条条有理,但不时地眯眯眼睛、伸伸舌头,又暴露出几分稚气。

  据了解,小陈一直就是学校的尖子生培养对象,初中三年成绩基本都保持班级前三名。班主任钟老师评价,“她学习比较讲方法,很灵活,不会死读书。”陈景珣说,她读书期间都坚持在学校就把作业全部做完,其他时间就可以比较自由分配,或者做习题,或者打球、练乐器,直到中考前心态都保持得比较好。

  轻松的家庭氛围在陈景珣看来也是她能够取得好成绩的一大因素。陈景珣说,父母从小给了她一个宽松的学习环境,让她有很大的自主性。她举了一个例子,小时候要学习乐器的时候,妈妈把她带到乐器行,让她自己挑选自己喜欢的乐器,结果她选中了长笛,父母全力支持她,现在她已经计划年底考个长笛5级。

  陈景珣还是个“体育健将”,中考时立定跳远跳了2.56米,50米短跑仅用7秒2,体育一举拿了满分,同样名列第一。在初中期间,她曾在学校运动会上获得短跑第一名。初中三年,小陈一直担任班长,钟老师说,“她人缘好,组织能力也强,在班上很有威信”。

  陈景珣说她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说起这个理想,陈景珣笑笑地跟记者透露,有这一想法主要是受连续剧《妙手仁心》的影响,当时她就立志要考清华协和医科学院。

  状元榜

  姓名:陈景珣

  学校:市三中

  成绩:总分及物理、化学、体育三科均列全市第一

  理想:考上清华协和医科学院,当一名医生

  图:

  中考状元即兴为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们吹了一曲长笛。本报记者方谦华实习生莫桂贤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