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哈亚运80名火炬手昨全部产生 钟南山将参加火炬传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参加多哈亚运火炬广州传递活动的40名火炬手和10名后备火炬手,通过第二次电脑抽签,从符合条件的117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而由中国奥委会、广州市体育局等推荐的40名火炬手也已于昨日产生,被推荐者大都是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如优秀工作者、三八红旗手等。据透露,钟南山院士也将参加火炬传递。

  火炬手要练跑步姿势

  昨日上午,多哈亚运广州火炬手选拔委员会再次通过计算机摇号,从符合条件的117名候选人中随机挑选了40名火炬手和10名后备火炬手(名单),他们将作为社会公众代表,参加今年10月25日在广州举办的多哈亚运火炬传递活动。据了解,7月7日至7月11日,火炬手选拔委员会将对此次选出的40名火炬手和10名后备火炬手进行公示。如有反映火炬手人选不符合火炬手条件,并经调查属实者,火炬手选拔委员会将取消其火炬手资格,其空缺依计算机随机选号顺序,从符合条件的备选火炬手中产生。

  7月18日,有关方面将通过新闻媒体向全社会公布当选火炬手名单,并给当选火炬手发出贺信。7月19日,40名当选火炬手签署《2006年多哈亚运会火炬广州传递活动火炬手承诺书》。

  据亚工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将邀请田径教练和部队教官,对火炬手进行跑步姿势、火炬交接仪势等方面的训练,届时将举行分段预演。

  火炬或由龙舟运载过江

  火炬传递活动在10月25日举行。据悉,届时80名火炬手将手举1.5公斤重的火炬,接力跑完23公里,每人约跑400米。

  火炬传递路线还未确定,但有消息称,传递路线共有9站,分别为越秀山、中山纪念堂、人民公园、北京路、海印公园、中山大学北门、二沙岛、珠江新城、体育中心。传递路线将经过珠江,可能由龙舟运载火炬过江。9月确定具体的接力路线后,80名火炬手将接受训练、熟悉路程。

  活动当天,沿途各站将安排多姿多彩的文体表演,节目包括龙舟表演、粤剧、杂技、木偶戏、太极扇、秧歌、街舞、旱冰、健美操等。火炬到达终点体育中心后,当晚将在体育中心举行盛大的文艺晚会,来自多哈的演员也会登台献艺。

  谭亦芳翟永鸣庾月娥陈家伦邱创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