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广宁检查横渡珠江准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58 南方日报

  张广宁检查横渡珠江准备工作

  □近期多次监测数据显示可按计划于12日正式横渡

  □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凡达到标准的市民均可参加

  □以人为本考虑每个细节让市民游得放心舒心开心

  ■关注横渡珠江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通讯员/欧阳永晟陈伟秋穗府研)横渡珠江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如何,是市领导十分关心的问题。昨日上午,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乘船检查珠江综合整治情况时指出,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对横渡珠江活动高度重视,社会各界也很关注。举行这次活动,既可以检验一直以来整治珠江的成果,也可以增强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营造“爱护珠江,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为建设“两个适宜”城市环境和生态城市作出新的贡献。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快推进珠江综合整治,落实横渡珠江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圆满举行。市领导凌伟宪、薛晓峰、李卓彬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活动。

  昨日上午,张广宁率领有关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首先抵达中大码头。船刚开动,张广宁立即登上甲板,沿途检查了正在搭建的起点、终点码头等横渡珠江的相关设施。他反复叮嘱说,要以人为本,将医疗急救点、停车场、更衣区、流动厕所等配套设施考虑周全,包括引导牌设置在内的每一个细节都要做到一丝不苟,要让市民游得放心、舒心、开心。当看到江水洁净时,船上的人发出一片赞叹声。张广宁鼓励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珠江综合整治的各项工作,切实保护来之不易的成果。在检查过程中,张广宁非常关心计划于7月12日举行的横渡珠江准备情况。在了解了相关工作进展后,他说,这次横渡珠江活动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市委、市政府也十分重视,一定要抓紧落实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这次活动安全、有序、圆满举行。

  在现场会上,张广宁听取了市水利局、卫生局、环保局、市政园林局、市容环卫局等部门的工作汇报。各部门认为,一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整治珠江、改善水环境质量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确立了珠江综合整治2003年初见成效、2005年不黑不臭和2010年江水变清三个阶段的整治目标,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思路,坚持不懈地推进珠江综合整治工作。各级政府、各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确立的目标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狠抓了源头防控;加强了对饮用水源保护区污染控制和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投入巨资加快建设四大污水处理系统,并全面开展了以截污为重点的河涌综合整治;围绕蓄水、提水、补水新建了一批水利设施;同时,加强环境监察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珠江水质有了根本好转,初步改善了珠江水发黑发臭的问题。从近期多次监测的数据来看,可以按计划于7月12日举行横渡活动。

  张广宁对珠江综合整治和市民横渡珠江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珠江整治能够取得今天的成果,与长期以来大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通过今天的现场检查和听取汇报,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整治珠江的信心和决心。从目前各部门反馈的情况来看,横渡珠江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横渡活动将按计划于7月12日正式举行,7月8日进行预演。

  对于市民横渡珠江活动的下一步准备工作,张广宁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明确分工,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市民横渡珠江活动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它是检验珠江整治成果的一件大事,对于提升广州的城市形象有着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时、按质完成各自承担的各项任务,确保活动的顺利举行。

  二要做好参加横渡活动市民的组织工作,确保做到安全第一。横渡珠江是很多市民的愿望,要坚持市民自愿参与、符合条件的原则做好报名工作,按照严格、科学的标准进行筛选。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凡是达到标准的,均可参加横渡活动。

  三要做好宣传工作,要通过横渡珠江活动增强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横渡珠江是广州建设“两个适宜”城市环境和生态城市目标的重要举措,要结合这次活动的举行,号召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营造“爱护珠江,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为进一步整治好珠江奠定坚实的基础。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母亲河珠江将变得更加清澈和亮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