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爆炸一周年 举办系列悼念活动抚慰受伤心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七月六日电(记者 李鹏)鲜花、烛光、钟声、祈祷,伦敦遭遇自杀炸弹袭击一周年之日,伦敦将举办一系列悼念与缅怀仪式,抚慰那些受伤的心灵。

  七月七日上午八点五十分,也就是一年前第一颗炸弹引爆的时间,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文化部长泰萨·乔威尔等将和遇难者家属一起,在地铁国王十字站等一系列爆炸发生地献花。

  十一时三十分开始,设立在国王十字站、卢梭广场、泰维斯托克广场、阿盖德路、 奇韦尔路等五处的纪念碑揭幕。中午十二时,英国为这起惨案中不幸遇难者举国默哀两分钟。

  下午六时,摄政公园举行大规模的悼念活动,遇难者的名字将一一宣读,公众和遇难者家属一起为死难者编织大型花架。与此同时,英国的多家教堂七日将举行追思礼拜,鸣钟悼念遇难者的亡魂。

  去年七月七日,四名自杀炸弹手在伦敦的地铁和公交系统上引爆身上的炸药,造成五十二人无辜丧生,七百多人受伤。

  因为爆炸,在中文语境中隐含“团聚”意味的七月七日,在伦敦爆炸遇难者家属和幸存者眼中,却是生离死别的梦魇一天。一年过去了,他们仍难以抚平心头的创伤,提及那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依然泪流满面。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