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箱底凉席应烫洗曝晒再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59 南方新闻网

  箱底凉席应烫洗曝晒再用

  螨虫喜欢在里面安家致人得皮肤病,近期此类患者不少

  本报讯(记者严艳通讯员宋忠雷杨卫国)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获悉,近来升温以来,因未做好凉席除螨工作而引起的过敏、皮肤发炎等症状的患者急增。

  昨天上午,记者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看到,许多前来就诊的患者几乎站满了皮肤科的走廊。皮肤科温炬主任告诉记者说,夏季气温高,细菌繁生,本来就易患皮肤病。广州近几天升温以来,许多市民开始使用凉席,放了一年的凉席很容易滋生螨虫,许多人使用前没有做好凉席的除螨工作,致使患螨虫病的患者急增。

  一名30多岁的男子来就诊时,全身都出现了大面积的红斑,他刚好前几天趁着出差风流了一把,回来后就出现了上述症状,他还以为是染上了什么性病,到医院时脸色都吓得白惨惨的。经过检查后才发现是螨虫病,虚惊了一场。温炬说,凉水冲洗或者清洁剂清洗等都不能杀灭凉席里的螨虫。夏季预防螨害主要有两招:一是首次使用凉席前,必须对凉席进行除螨处理,可以用对人体无毒性的杀虫剂来杀灭螨虫,即在凉席上涂杀虫剂,再清洗。第二种经济实惠的方法就是先用开水对凉席进行烫洗,再放到阳光下曝晒,这样才能将肉眼不易看见的螨虫及其虫卵杀死。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