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六趟临客跑暑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59 南方新闻网

  开六趟临客跑暑运

  分别开往郑州长沙内江娄底坪石吉首,中旬迎来第二波客流高峰

  本报讯(记者邓恒实习生刘美婷通讯员张晓光)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获悉,暑运开始,广州站铁路的客流量立即飙升,广州火车站从7月1日起日均发客量将接近8万人,比上月同

期增长了30%左右。

  据悉,车站暑运第一天客流量已突破7万人,7月2、3日出现了铁路暑运客流首个高峰,超过了7.7万人,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到7月22日,7月中旬和8月下旬将迎来暑运的第二、第三个旅客发送高峰。

  暑运客流以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和务工流为主,7月初客流量的增加令大部分图定列车车票趋紧,其中以北线郑州、武昌,东线上海、西线重庆、兰州和昆明等方向较为紧俏。为缓解客流压力,广州站陆续加开了临时列车。截至7月4日,广州站已开行了6趟临时列车,方向为内江、郑州、娄底、长沙、坪石以及从茂名东开往吉首的途经列车。针对持续增长的暑运客流,铁路部门表示,旅客应提早确定出行行程,提前到火车站售票处或各电脑联网代售点购买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六趟临客一览

  车次始发站终到站广州站开车时间

  L109广州内江12:16

  L136广州郑州14:51

  L672广州娄底16:03

  L752广州坪石14:44

  L618广州长沙23:10

  L702茂名东吉首22:56

  暑运动态

  广深增开至黄山航班

  本报讯(记者邓恒实习生刘美婷通讯员欧宇明)7月15日起,南航广州飞黄山将由原来的每天2班增加到3班,同日起,深航也将加密黄山至深圳航班,由原来每周2班增加到4班,黄山至深圳航班每周将有6班。

  至西宁银川航班加密

  本报讯(记者邓恒实习生刘美婷通讯员欧宇明)从6月30日起,南航加密广州至西宁航班到每天一班,南航广州至沈阳的CZ6316航班增至每天一班。东航增加广州至银川航班,每天一班。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