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截至上月底污水处理总量2.46亿吨 中心城区污水处理量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59 南方日报

  ■创模巡礼

  本报讯(记者/刘静)记者日前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截至6月30日,猎德、大坦沙、沥胺、西朗四大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总量已达2.46亿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200万吨,创广州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量历年新高。

  据介绍,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是影响广州能否成功“创模”的重要指标之一。为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水量,各污水处理厂都采取了先进管理技术和积极有效的措施。如采用在线监测技术对各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水量进行实时监控,通过及时的参数调整,确保处理水量不受影响和保证出水水质达标排放;坚持对运行设备进行定期维护保养,增加重点设备备用件。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广州市猎德、大坦沙、沥胺、西朗四大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总量已达2.46亿吨,且出水水质均达标排放,其水量与去年同期的2.34亿吨相比,增加了1200万吨,增幅为5%,创中心城区污水处理量历年新高。

  记者另外获悉,广州市截污工程也在加速推进。其中,沙河涌上游右支流(元岗桥以北)截污工程已完成约96%工作量,将与沙太路污水管工程一并完成。猎德涌华工东西湖截污工程正在实施;两岸截污工程正在实施,累计完成约3公里管道敷设,尚余约350米管道。

  新建污水处理系统方面,作为世行贷款项目的猎德三期工程,其厂区已基本建成,下一步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北部四大污水处理系统也正在顺利推进,其中龙归、竹料两大污水厂的厂区均已完成一半以上的工程量,九佛系统厂区工程量已累计完成70%以上,而江高—石井系统的厂区选址已上报待批,厂区平面布置图已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