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救救我的厌食大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59 南方新闻网

  谁救救我的厌食大龟?

  纪念新婚刘先生2500元买龟放生,大龟两个月不吃喝欲找人相救

  本报讯(记者彭美实习生陈淑仪)两个月前,为纪念新婚行放生善举,家住同和镇的市民刘先生从黄沙水产市场买回来一只55斤重、长达1米的大龟。

  没想到,大龟两个月来不吃不喝,日渐消瘦,和龟产生了深厚感情的刘先生一家心疼不已,连续4次请兽医给大龟看病,但花了将近1000元也没查出病因来。情急之下,刘先生向本报求助,希望有读者或专家能支招救龟。

  【买龟】2500元救下流泪龟

  7月2日下午,记者在同和镇握山西街的刘先生家见到了这只大龟。大龟趴在家里客厅的地板上,体形硕大,长约1米、宽半米,背壳呈青绿色。见有生人靠近,大龟伸出了缩在龟壳里的脑袋,头部呈倒三角形,圆圆的眼睛有1元硬币般大。

  刘先生称,今年4月底,他和未婚妻为6月6日的新婚去黄沙水产市场买龟放生,在一档口发现了这只重达55斤的大龟。“前爪肿得很高,像是病了”,想到它要是被酒店买走在劫难逃,刘先生遂花了2500元买下它。

  “称重量的时候,我看见大龟流泪了,我当时想一定要给它找个环境安度晚年,不能再让它受到伤害了。”说起大龟,刘先生的妻子盖小姐很是爱怜。

  【情谊】全家人尊龟为长辈

  大龟被抱回家后,刘家人都把它当成了家里的长辈。“我估计它至少有1000年了,经历了多少朝代和世事啊,我们在它面前,都太年轻啦。”从大龟的体形和重量,刘先生的父亲老刘判断大龟已是千年高寿。左邻右舍知道刘家养了一只“千年老龟”,也纷纷来看热闹。

  灵气的大龟和刘家人的感情越来越好。老刘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大龟就会爬到老刘坐的凳子旁边,一声不吭地陪着他。

  6月初,刘先生和未婚妻盖小姐回东北办婚事,出门时,一向不爱爬动的大龟爬到大门边给他们送行。小两口走后,大龟一直望着门口发呆,直至他们的脚步声消失,才慢慢爬了回来。

  【救龟】近千元医治它仍不吃喝

  令刘家人头疼的是:两个月来,大龟不吃不喝,“起码瘦了5斤”。

  最开始,大龟的脖子和前爪发炎肿胀,常流鼻涕。刘先生请来宠物医生给大龟治了4次病、花费近1000元后,大龟肿胀消失了,但仍不吃不喝。家里人想着法子给大龟换口味:新鲜鱼虾、水果、鱼丸……它却闻都不闻。担心大龟饿死,老刘每天一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拉一拉它的爪子。

  大龟到底生了什么病?有谁能让它进食?无奈之下,刘先生找到本报,希望能有读者或动物专家帮他治好大龟的“厌食症”。

  刘先生还表示,如果家里环境不适合大龟生存,他愿意将大龟送给能提供适合其生活的动物园。

  (线索提供:盖小姐200元)

  图:

  50多斤重的大龟,女孩子很费力地才能把它抬起来。

  本报记者刘可实习生霍健斌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