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上服务区将现身京杭大运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7日电(记者姜涛、张之简)世界上开凿时间最早、里程最长的人工运河——京杭大运河的绿色生态水域建设进一步加快。记者从江苏省航道管理部门了解到,京杭大运河沿线第一个大型水上服务区本月内将在大运河宿迁段正式投入使用。

  全长1700多公里的京杭大运河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年货运量达1.18亿吨的京杭大运河苏北段是目前世界上运输最繁忙的内河航道。京杭大运河沿线第一个大型水上服务区就

坐落于苏北段宿迁船闸上游。

  据宿迁航道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京杭运河在宿迁境内长112公里,每年有近50万艘船舶来往于此。为了解决船民购物、医疗、餐饮、加油等日常所需,同时对往来船舶产生的废油、船民的生活垃圾进行集中回收和及时处理,宿迁市于2004年投资5000万元建设水上服务区。

  这个服务区东西长1.5公里,占地近200亩,其主体工程总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按照功能分为农贸市场、餐饮部、行政楼、船舶配件城、加油站和垃圾回收站六大区域。

  据江苏省航道管理部门专家介绍,水上服务区的建设将为古老的京杭大运河建设绿色生态水域提供保障。按照规划,在未来几年内,苏北运河404公里航道上还将建设12个水上服务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