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钟情网络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应届大学生申办个体人数下降,记者调查发现

  新快报讯(记者尹辉实习生马才栋通讯员胡燕妮)高校毕业生中有多少人会选择自己当老板?来自省工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共有1480名高校毕业生申办个体工商户。而这个数字,在去年上半年为两千多。高校方面称目前没有掌握具体数字,但都表示“肯定不多”,对学生自主创业,校方均表示支持。

  昨日,省工商局公布一组就业数据显示:从2005年12月1日到今年6月15日,共有1480名高校毕业生申办个体工商户。

  “目前到我们这里正式报名的学生还只有两个,但曾有五位同学向我们表露过这种意向。”华南理工大学就业办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经验和资金的限制,并非每个有自主创业想法的同学都会付诸实践。他表示,由于就业形势的严峻,校方鼓励学生多种形式就业。华南师大就业处胡主任介绍,自主创业在我们师大“现在还很少”,相信随着工商等部门相关优惠、鼓励措施的实行,应届毕业生当老板的应该会越来越多。

  今年办理工商登记的毕业生为何会少于去年?记者调查发现,相比办理工商执照当实体店铺的老板,更多的毕业生似乎更钟情于在虚拟的互联网里做生意。据悉,目前很多大学生在易趣、淘宝网开有店铺,而这些虚拟商家几乎都没有办理工商执照。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