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伦多遇刺华人医疗费难负担 华人社区多方支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23 中国新闻网

  

多伦多遇刺华人医疗费难负担华人社区多方支援

  河南老乡咸生林、徐英敏夫妇(左2、左1),5日到新宁医院探望受伤的李先生一家。 (《明报》曾茜摄)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初抵加拿大的大陆新移民李先生,6月30

日无辜被人刺伤住院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当地华人社区再次发挥一人有难、八方援助的精神,社区热心人士和服务机构纷纷表示,愿意以各种形式帮助李家渡过难关。

  继4日晚河南同乡会慷慨捐款1万元后,同为河南老乡、咸氏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咸生林、徐英敏夫妇,5日中午也携带鲜花、食物到新宁医院探访李先生一家三口。

  当得知李太太目前已有两个多月身孕时,徐英敏当即表示,她会联络相熟的医生为李太太免费看病。已育有5名子女的徐英敏更关切地叮嘱李太太不要太劳累了,以免影响胎儿。

  由于怀孕的李太太每日早出晚归带着不满3岁的女儿在医院照顾李先生,十分辛劳,也希望能有义工帮助她每天照看女儿数小时。

  河南同乡会创会会长、现任名誉会长的咸生林,在了解李家现状后表示,将捐赠李家一家三口3个月的临时医疗保险。他又告诫说,由于新移民抵加3个月后方可享受安大略省医疗保险计划(OHIP),因此新移民在抵加后宜尽快购买一份临时医疗保险,以备不测。

  日前亦有《明报》读者May致电编辑部称,得知李家刚到加国不到两星期,租住的地下室家具不多,她希望能捐赠一张电脑桌给李家使用,以尽绵力。

  《明报》记者5日在病房见到李先生刚拔去鼻间喉管,可进食少量流质食物。身体仍然虚弱的他,回忆受伤情景仍心有余悸,当时他被一人无端袭击,腹部中刀的他为免伤害到女儿,连忙牵着女儿手哄她说﹕“快点回家,妈妈想你啦!”支撑到家方才报警。

  李先生表示,事发后河南同乡会和中国总领馆人员到医院慰问他,令他们一家感受到乡亲的温暖和关心,又对麻烦到华人社区心中感到不安。

  目前李先生每日的住院费高达1400多元,对这家人来说是个沉重负担。正在休假的华咨处行政总监梅伟思5日表示,他看到有报道称,李太太曾致电华咨处询问政府方面有否方法能解决上述问题。梅伟思表示,据他所知,政府无法从经济方面提供帮助,但李家如有需要,华咨处可派出社工跟进,协助李家与医院方面协商解决医疗费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