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企业掀赴港挂牌热 逾40家台企排队赴港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岛内企业近来掀起赴港挂牌热,中国银行香港发展规划部副总宋运肇6日表示,台资企业此时赴港挂牌,搭上港股中国成长概念顺风车发展可期,一旦股港台企指数成形,更可强化台资企业在国际的筹资能力。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两岸特殊的大环境下,台港经贸互动密切,香港是台湾地区第三大贸易伙伴,台湾地区则是香港的第四大贸易伙伴,至今已有14家台资银行在香

港设立分行或办事处,而截至去年底为止,已有39家台资企业在港上市,据券商表示还有逾40家台资企业等待赴港挂牌。

  今年以来,包括岛内食品龙头统一、台资量贩一哥大润发、鸿海集团的鸿胜、多普达等重量级企业,都已表达将前往香港挂牌的意愿。宋运肇表示,到香港上市的资源并不多,大家主要都着眼于大陆市场。

  宋运肇表示,香港回归以来,越来越多内地优质企业赴港挂牌,港股市值由1997年的6.2万亿港元升到今年第1季的9.4万亿港元,

  以香港为跳板,利用“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拓展内地市场,若台资银行透过其香港分行从事人民币业务,将可分享人民币离岸业务的发展机会,为将来进军大陆市场做准备。

  随着赴港挂牌的台资企业日渐增多,宋运肇表示,未来港股有可能仿照大陆国企红筹股模式另立台企指数,一旦台资赴港挂牌能形成群聚效应,对台资企业将是好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