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一代华人移民澳洲摆脱经济驱使 追求悠闲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显示,新一代想到澳洲的华人不再是以往那样被经济因素所驱使,而是追求一种悠闲的生活方式,被那里的社会和环境因素所吸引。

  新南威尔斯大学硕士生美达(KARIN MAEDER)研究发现,中国移民被吸引到澳洲去,是因为感到这个国家有更悠闲的生活方式,多元文化等。

  上述研究结果6日在布里斯本公布,美达的报告是根据117份问卷及讨论结果撰写的,受访者是在南京及上海申请移民到澳洲的中国人。

  有越来越多华人决定移民南下,是因为环境因素,而不是经济因素。美达说,历来华人移民到澳洲大都是受经济因素所驱使,但如今,华人更受这里的社会及环境因素所吸引。

  当华人谈及移民到澳洲的动机时,他们表示,澳洲人使人觉得懒洋洋是值得羡慕的。这并非一个负面形象,反而有机会懒惰,或者说生活中更悠闲,这也是华人所追求的。

  澳洲的气候特别使人觉得这里是生活宜人的地方,对华人来说,退休后去澳洲,甚有吸引力。华人又认为,澳洲人懂得如何把工作和追求快乐和享受互相平衡。(祖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