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二手房强征个税无时间表 仍由个人主动申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41 中国新闻网

  

北京二手房强征个税无时间表仍由个人主动申报

  2006年6月19日获悉,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北京二手房挂牌均价为7952元/平方米,比4月上涨191元。二手房价格指数为1339点,比4月上升32个点,环比涨幅为2.45%;与2005年同期相比指数上涨210点,同比涨幅为18.55%。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7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针对近期有关“北京地税局在亦庄地区开始试点征收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的传言,北京市地税局6日首次公开予以了否认,并称目前北京市个人二手房买卖中实行的个税政策仍是“个人应主动向税务部门申报个人所得税”,二手房交易强制征收个税尚无明确时间表。

  近期一些房产中介公司“爆料”称,北京地税局已开始在亦庄地区“试点强制”征收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并将于近期再次出台新政策,在全市范围内“开始强制”征收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

  此外,关于所谓“新政策”的实施时间,这些房产中介公司也先后流传出了6月15日、7月1日、7月15日等几个不同的“执行时间表”。

  对此,北京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地税局从未发布过上述消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二手房交易只要符合有关规定就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目前在个人二手房买卖中,北京市实行的都是个人主动向税务部门申报个人所得税,至于缴纳个人所得税与否,尚未与房产过户直接挂钩。

  这位负责人分析说,部分房产中介公司制造、炒作这一流言,可能是想给准备进行二手房买卖的人员制造一种紧张气氛,从而迫使一些人尽快进行二手房买卖,以提升公司业绩。(赵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