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不补课也得交钱,打劫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45 温州新闻网

  据《南京晨报》6日报道:孙同学是南京市某中学初一的学生,今年9月即将升入初二。他称,早在暑假开始前,学校就通知他们从8月17日—27日要补课,补课费330元,相当于每天30元。让孙同学不解的是,老师明确表示只要交钱,不来补课也没关系。对此,有老师称:的确有补课一事,而且是收费补课,当然如果学生不愿补课,可以不来,但钱必须交,毕竟是集体行为。

  倘若将教育视作一种消费行为,那么补课就是强制性消费了,而你可以不消费,但钱必须交。这让人说什么好呢,犹如顾客进了商场,被要求必须交钱,东西可以不拿走,但钱一定得留下,这和打劫又有什么区别?!

  若学校真是“用心良苦”,为了学生前程要给其补课的话,那就应进行无偿或低价服务。而现在抛出不补课也得交钱的规定,其真实用意昭然若揭,可补课穿的种种马甲都不过是幌子,真实目的就是牟利!老师说集体行为,必须参加,那么违规的行为也必须都参加吗?这岂不是黑白颠倒!在一些老师看来,学生只要交了钱就行了,反正腰包鼓了,少来些学生还少些麻烦,这不是为钱补课又是什么?

  违规补课本就不对,不补课也得交钱更是犹如打劫,劫的是家长的腰包,伤害的是学生的心灵。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