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间纳凉,请您文明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4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夏夜凉风习习,众多市民来到江边、绿地纳凉消暑。昨天晚上,家住范江岸路的董先生也和家人一起来到永丰北路边上的江滨绿化带,然而令他感到意外的是,有人在纳凉时边吃东西边扔垃圾,弄得干净的地面一片狼藉。记者随后走访发现,夜间纳凉时的不文明现象还不止这些。

  垃圾随意丢弃

  昨晚8点10分,董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说他在永丰北路江滨绿化带散步时,看见有四五个年轻人围坐在草坪上聚会,不停地吃着东西,吃完后就随意地把垃圾丢弃在草坪上,其中一个女孩子边吃边走到姚江边上,把吃剩的食物丢到江里。这些年轻人吃完东西后,拍拍屁股四散离去,把白色尼龙袋、各种包装纸、没喝完的饮料等都丢在绿色的草坪上,显得十分醒目。最后,看不过去的董先生和其他几个热心市民一起,把这些垃圾清理到只有10米远的垃圾桶里。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发现江滨绿化带里还留有不少垃圾,绿化带边上的姚江里也漂着不少塑料袋、包装盒等垃圾。纳凉的市民对此也是深恶痛绝,但又无可奈何。

  在三江口绿地广场,灵桥路和江东南路的沿江绿化带等其他纳凉市民聚集较多的地方,随意丢弃垃圾的现象也不时可见。

  宠物随地“方便”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又有市民列举了一些不文明的纳凉行为。家住锦地水岸的孙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养宠物狗的市民不少,可有些狗主人在带着宠物狗出来纳凉时,竟随意让狗在绿化带上“方便”,她前天晚上就在草坪上踩到了一堆狗屎,让她大呼倒霉。记者根据市民的指点,果然在草坪里发现不少宠物狗留下的“地雷”。

  此外,一些纳凉的男子十分“豪放”,打着赤膊走来走去。而在海曙和江东铁路沿线,不少人依旧在铁路边上纳凉,还有人在铁轨上散步。

  (记者朱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