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产现场被查封子虚乌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当宁波“好太太”与广东“好太太”为商标权官司激战正酣时,广东“好太太”突然在其企业网站上发布了宁波“好太太”生产现场被查封的信息,多家媒体据此进行了报道,该信息被迅速扩散,致使宁波“好太太”的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宁波“好太太”日前向市中级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广东“好太太”不正当竞争。记者昨天获悉,市中级法院已受理此案。

  今年4月上旬,拥有“好太太”中文商标的广东好太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宁波江东好太太家居展示中心告上法院,控告宁波“好太太”非法使用“好太太”商号和“goodwife”英文商标。此举引起了宁波“好太太”的强烈抗议和反击。正当两家企业为商标权官司激战正酣之时,从4月份以后,宁波“好太太”突然发现:订货数量突然下降,一些已订货的客户要退订单,准备加盟的经销商取消加盟意向,已成交的客户对售后服务感到担忧。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宁波“好太太”困惑不解,在客户的提醒下,宁波“好太太”登陆了广东“好太太”的企业网站,找到了问题的症结。原来,在广东“好太太”所有的“www.good-wife.com.cn”网站上,刊登了一则“维权行动,重拳出击”的信息,信息中称,好太太集团已对宁波好太太整体橱柜商行的侵权行为向宁波市中院提起诉讼,现宁波市中院已对该企业的生产现场进行查封,以办理侵权证据的取证工作。不仅如此,广东的多家主流媒体还据此进行了报道,一时间,“宁波‘好太太’生产现场被查封”的信息被迅速扩散,严重影响了宁波“好太太”的经营活动。

  “目前法院对这起案件正在调查取证,‘生产现场被查封’纯属子虚乌有!”宁波“好太太”有关负责人称,广东“好太太”此举显然是想通过损害宁波“好太太”的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来实现自己在整体橱柜市场的扩张。

  上月,宁波“好太太”找到“晚报律师团”寻求法律帮助。“晚报律师团”成员经过调查认为,广东“好太太”在明知法院对此案尚未作出任何认定,也没有对宁波“好太太”的生产现场进行查封的情况下,通过网站及媒体广泛散布虚假信息,严重诋毁了宁波“好太太”的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已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

  上月28日,宁波“好太太”向市中级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判令广东“好太太”立即停止捏造、散布虚假信息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并在其网站和媒体上刊登声明,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宁波晚报律师团”律师服务电子信箱:nbwblst@126.com(记者姜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