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母乳婴儿 在儿童期尿床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57 贵州都市报

  美国儿科学院出版的《儿科学》杂志7月份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母乳喂养的婴儿在儿童期尿床的可能性比较小,这或许是因为发育方面的原因。

  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新布伦瑞克的罗伯特·约翰逊医学院发表的这份研究报告说,有确凿的证据证明,在许多情况下,尿床是“因为神经系统发育迟缓”。

  该研究报告说:“母乳喂养的婴儿不易尿床,这一点从生物学角度来说可能有其道理,而且我们的研究结果也显示了一种明显的数字关联。”

  研究报告称,母乳喂养有好处,因为婴儿吸收的某些脂肪酸在大脑发育过程中起了作用。

  研究人员对55名5岁至13岁尿床儿童和同年龄段117名不尿床儿童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在尿床儿童中有45%是母乳喂养,而在不尿床的儿童中81%是母乳喂养。

  调查还发现,吃母乳同时辅以配制成的婴儿奶的儿童与单吃配制奶的儿童尿床比例相似。作者: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