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女爱心有点“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1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超女爱心有点“苦”

  张珊珊与小朋友合影本报讯长沙赛区的三位超女李薇薇、查娜和张姗姗近日作为心愿志愿者来到宁夏海原——被世界教科文组织列为全球“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地方之一。7月6日,记者电话连线三位刚从宁夏回长的超女。

  李薇薇:我也是这么长大

  据李薇薇描述,她所在的红柳村,很多孩子从生下来就从来没有洗过澡。他们的手脚永远是脏乎乎的,他们的脸上永远拖着一根长长的鼻涕,因为干燥,他们的脸常年累月就像干了的带皮土豆,全身上下,找不出一寸干净的地方。“我小时候在山西吕梁老山村里,也就是这个样子,也就是这么长大。”李薇薇说,“我给他们揩鼻涕,带他们唱歌,画画,玩橡皮泥。我觉得我在那就是尽可能地让他们快乐。”

  查娜:矿泉水,太贵

  “回来以后,我觉得我现在的生活真是太好了。我无法描述那里的艰苦,太苦了。”查娜一再对记者说她无法描述心中的感受,于是她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查娜在海原主要也是陪小孩玩,由于当地缺水,大家的水都是直接带过去的,每次她喝水的时候,有个小孩就会一个劲地看她,可是当她给这个小孩矿泉水时,小孩撒腿就跑,“终于被我追上了一回。我问他,‘你为什么不要?’小孩说,‘太贵了,不能要。’”

  一瓶不到两元的矿泉水在海原孩子的心中却是“太贵的”。最后,这个小孩还是接受了一瓶,但是他没有自己喝,查娜说,这个小孩等所有的小孩到齐了,大家一口口地分着喝。“虽然苦,虽然干,但是他们团结,他们厚道。”她还告诉记者,回家后,这个小孩还给她打过3次电话。

  张珊珊:我想带他回家

  “其实去之前,我就做了心理准备,但是没想到,看到的和我想象中的相差实在太远了。那里到处都是灰的,没有树,没有草,洗澡、刷牙,在村民看来都是奢侈的。”张珊珊向我描述着她所看到的海原,她深怕我不相信她,又补充说,“我就有一回,怕村民说我,硬是没有刷牙。”接着,她为记者描述了很多看到的场景,说着说着,她就开始哭,“我和薇薇一起买了很多吃的和衣服去一个小孩家,他从来没有吃过果冻,我就看到他非常小心非常小心的一小口一小口地吃,一个小果冻,吃了十几分钟,我当时真想把他带回家,我要带他来武汉吃所有他没有吃过的东西。”

  张珊珊认为这次海原之行,给她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节约”,“看到他们那么贫苦,我怎么忍心花费,我准备了一些衣服,希望给他们寄去。”

  ■记者 欧亚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