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市场开展执法季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10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7月6日讯文化市场稽查总队吴本强总队长今天向记者表示,从7月至9月底,我省将组织声势浩大的文化市场执法季行动,重点是网吧与音像市场,力争为孩子们暑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未成年人是“红牌”

  吴本强介绍,按照文化部统一部署,我省从7月至9月底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执法行动,此次行动的主题是“市场天天查,执法规范化”。

  根据中小学暑期放假的特点,吴本强表示,保护未成年人将成为此次行动的重中之重,是触不得的“红牌”。7月5日凌晨,长沙市文化管理部门对该市网吧进行检查,对接纳未成年人的几家网吧进行了严厉的查处;日前,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赶赴邵阳市邵东县,对一家非法音像制品窝点进行查处,该经营户的非法音像制品均为针对孩子们的非法卡通音像制品。吴本强表示,执法季行动已在全省迅速开展起来。

  欢迎拨打12318

  吴本强向记者介绍,经过近2年的集中整顿,我省文化市场秩序有了明显好转,但市场情况复杂,问题反复性强,死角漏洞仍不少,依靠群众路线必不可少。在此次执法季行动中,省总队要求全省各文化市场管理部门要再次向社会公布12318举报电话,并在各类文化经营场所设置12318举报牌,并确保畅通无阻。

  ■记者 李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