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藏前,领队提个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1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欧亚英 实习生 程玲芝 黄彬

  华天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邹姐曾多次带队进藏,对于进藏旅游,她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作为本团导游,邹姐给我们的读者提出了几点宝贵而实用的建议。

  她认为,首先要克服心理障碍,思想上不要有障碍,保持心态的平稳。其次要休息

好,确保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确保不要感冒,以免引发肺炎、肺水肿、支气管炎等疾病。无论男女都要做好防晒准备,带好墨镜、防晒伞、防晒霜等基本的防晒用品,那边紫外线特别强。西藏气温比长沙低,平均10℃左右,温差也在10℃左右。她千万叮嘱大家,“要带些厚衣服御寒,宁愿热着也不要感冒。”

  据邹姐介绍,第一天进藏,头晕、耳鸣、胸闷等都是正常的高原反应,尽量不要吸氧,越吸氧就越难适应,注意多喝水,平躺休息,过1-2天就能慢慢适应。高原缺氧,要补充足够的水和维生素。注意减小动作幅度,放慢动作速度,忌激烈运动,忌酒。

  西藏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神秘的地方,首先神秘就是在于它的生活习俗,邹姐告诉我们一定要尽量多了解西藏的民俗习惯,例如他们的饮食习惯、宗教信仰等等,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准备前往的新人大都打算入藏后要“疯狂购物”,邹姐提醒大家,“有些纪念品如藏刀、牛头、羊头等要邮寄回来,在机场会被查出,不能直接带过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