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课偷看课外书回家不做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越宣) “我上课也会偷看课外书!”昨日,面对众多媒体的采访,广州市中考总分状元陈景珣说,自己其实是一个很爱玩的人,都在学校利用午休、自习课就把所有作业做完,回家后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如练练长笛呀,看看电视剧什么的。

  不知“A00001就是状元”

  昨天上午,记者在广州第三中学见到了这位在近12万考生中的“领头羊”陈景珣:短短的头发,简朴的衣着,一脸的微笑。陈景珣回忆说:“7月4号晚上9点多左右,是同学打电话通知我上网查成绩的,看了成绩后,我很平静地告诉电话那头的同学自己的成绩是A00001,当她告诉我那意味着自己就是中考状元时,我才反应过来。”陈景珣表示,虽然当时考下来的感觉也还不错,但并没有想过自己能中“状元”。陈景珣的班主任说,自己在电话里询问她的成绩时都非常激动,还反复向她确认了成绩的“1”前面到底有几个零的问题。

  当记者问到她是否有什么秘诀时,陈景珣笑着说“其实也没什么,我上课的时候也会偷看课外书”,但由于隐藏得好,老师没发现而已,当然也就没有被老师没收过。

  长笛短跑跳远都是强项

  陈景珣说,其实自己也是一个很爱玩,很能搞笑的一个人。她说,大部分时间她都是在学校利用午休、自习课的时间就把所有作业做完,回家后一般都不做作业,即使做的也是一些习题,在家里会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如练练长笛呀,看看电视剧什么的。业余爱好方面,父母并没有强迫她非要去学什么,而是领着她去乐器店由她选,她选了长笛。目前,她的长笛已达到一定水平,今年还准备考级。

  坐在一旁被陈景珣称为像“姐姐一样”的班主任钟丽英说,陈景珣是一个爱好广泛的学生,不仅笛子吹得不错,也十分具有运动天赋,短跑、跳远都是她的强项,在校运会时,她的短跑还拿了全校的冠军呢。

  据了解,今年广州市第三中学共有271人参加中考,除陈景珣取得全市总分第一的好成绩之外,学校还有4个物理单科状元,5名化学单科状元和5名政治单科状元,全校取得A等的考生占60%,而全市的考生中取得A等成绩的只有2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