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艾滋男寻一夜情网友“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12 信息时报

  

艾滋男寻一夜情网友“自首”
艾滋男网上发帖寻找昔日一夜情女友受网友关注。“我被确诊为艾滋病,紧急寻找和我‘一夜情’的李靖”……日前,一个名叫为“寻找李靖”的网友因证实自己被确诊患艾滋化验结果,于是在红网论坛发帖寻找一夜情女友,告知真相,以便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结果引起网友高度关注。

  感染艾滋发帖寻人

  在帖子中,发帖者“寻找李靖”说,今年2月底,他和一个女网友在长沙某宾馆发生一夜情。直到5月9日,他从医院检查结果得知,自己在此前已经感染艾滋病,于是希望能找到那位女网友,让她到医院去做个检查。女网友自称叫李靖(音),他不知道是不是真名,只知道她经常上红网,所以就到网上发帖。目前,他已经筹到一笔钱,如果李靖需要,可以分给她一部分,“这也算我在生命最后一刻做一件善事吧……”

  有人帮忙有人质疑

  帖子发出后,立刻引起网友们的关注,仅仅两天跟帖就超过150个。有网友认为,“寻找李靖”自己现在正承受着巨大压力,但还在想为自己的过失负责,不失男人本色。数名网友表示愿意提供帮助,并留下手机号码、QQ号,希望“寻找李靖”和他们联系。网友说:既然已经发生了,就勇敢面对。

  在众多网友关注下,“寻找李靖”异常沉默,他说:“不想惊动太多的人,也不想让人找到我。”为此,也有网友怀疑此事是故意虚构的恶作剧。

  同时,论坛总版主多次通过短信联系“寻找李靖”,希望他提供真实资料并承诺保密,但他始终不愿正面接触。出于对艾滋病人的关怀,也是想通过此事警醒更多网民,网站仍然将帖子“置顶”以吸引更多网友注意。

  女友初检没染艾滋

  6月27日,沉默多日的“寻找李靖”再次发帖:“我找到李靖,也找到自己的良心!”“寻找李靖”说,以前他和李靖是通过QQ和电话联系,当他拿到艾滋病化验结果时,李靖正好到海南参加培训,手机号码换了,没有机会上网,所以一直没有联系上。10天前,李靖回到长沙,看到帖子随即去医院检查,结果没有感染上艾滋病。“这个结果让她哭了,我也哭了,感谢所有好心的朋友……”

  但是,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艾滋病最长有10年潜伏期,因此李靖尚不能掉以轻心。6月29日,记者通过网上短消息给“寻找李靖”留言,第二天就收到他的回复:“谢谢你!我明天到北京去治疗,可能暂时没时间,再次感谢你的关注!”

  据《重庆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