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扁频爆“恐吓门”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12 信息时报

  

扁频爆“恐吓门”丑闻
陈水扁警告李登辉一事还没落幕,又传出陈水扁恐吓王金平。图为王金平(右)去年出席一活动时与陈水扁交谈。台北消息 台湾政坛日前传出陈水扁曾“恐吓”李登辉,现在又有权威渠道透露,2004年“大选”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也有类似经验。据台湾媒体报道,当时陈水扁拿出特定司法资料,要求王金平不要接连宋竞选总部主委,引发王罕见地动怒拍桌,严正表示:“有就赶快办!”双方不欢而散。

  王间接证实传闻

  王金平5日表示,报道的内容有点夸大,不过他随即话锋一转,表示他的政治忠诚度已经通过了严格的考验,也间接证实这个传闻。但“总统府”副秘书长卓荣泰5日召开记者会,否认该事件。卓荣泰表示,他们要求做此报道的《中国时报》,必须在6日做出澄清、更正、道歉,否则“总统府”将委请律师“采取最高标准的行动”。

  扁拿出资料恐吓

  在2003年,当时王金平尚未应允出任连宋竞选总部主委,甚至在4月14日还曾公开婉拒。那年9月4日,王金平喊话,连宋合作是为了个人权位还是台湾人民,要对民众说清楚。这个信息引起了陈水扁的注意。由于陈水扁相当重视王金平在蓝营的本土代表性与影响力。据了解,陈水扁当时还曾透过一位重量级的中间人传话,试探王金平在“大选”中“本土大团结”合作的可能性。但王金平最后决定坚守蓝营,明确婉拒扁邀约。

  王金平婉拒后,扁决定退而求其次,转而开口“如果不帮我,也不要帮连宋”。权威渠道透露,陈水扁至少提了好几次,王金平已经表达“不可能”。随后到了11月22日王金平正式宣布接连宋竞选总部主委一职。

  权威渠道透露,在扁王沟通此事过程中,陈水扁曾拿出一叠资料,向王金平“展示”,包括新瑞都案与王身边人士等司法资料,甚至包含王的家族企业借贷案等,共13件资料。扁没有明说什么,但警示意味不言而喻。

  据指出,一向好脾气的王金平当场大怒,拍桌痛斥:“我清清白白,和新瑞都案也没有关系,你可以叫人去查,有证据就赶快办,不要跟我说这些!”双方当时连表面的礼仪都几乎无法维持,王金平拂袖而去。

  “这种人怎么做‘总统’”

  从此之后,检调单位不时释放出新瑞都案的信息,暗暗指向王金平。王金平则坚定向幕僚与媒体表示,自己绝对经得起检验。等他宣布接任连宋总部主委后,更罕见地拉高分贝向扁政府喊话,要“执政者”让司法保持独立,不要将政治力介入司法打击异己。

  王金平当时对陈水扁非常失望。他私下评论表示:“这样的人怎么做‘总统’?怎么有做到这么高位的人这样恐吓别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