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然创始人候判期暴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12 信息时报

  

安然创始人候判期暴亡
肯尼思·莱的去世将使安然破产案的司法进程复杂化。据新华社电 美国安然公司创始人肯尼思·莱5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休假时,因心脏病突然去世,享年64岁。作为安然公司丑闻案中的主角之一,肯尼斯·莱此前一直在等待法院的判决。

  就在一个多月前,法院裁定莱因安然丑闻所受欺诈等6项指控全部成立。美国媒体6日评论说,莱的突然去世使安然破产案的司法进程复杂化,联邦政府罚没其财产的努力将暂

时受阻,对莱的有罪裁决也可能就此失去意义。

  死因是冠心病?

  当地时间早晨3时过后不久,医院宣布了肯尼思·莱的死讯。“没有证据表明这是谋杀,”负责验尸工作的毒物病理学专家罗布·克茨曼在科罗拉多州大章克申对媒体记者说,“死因是冠心病。”克茨曼补充说,验尸结果表明莱在去世前突发心脏病。但莱的朋友和家人都说,他没有心脏病史。莱的密友威利表示:“当你面临余生都要在狱中度过,而你在内心又觉得自己是无辜的时候,你会感到非常难以承受。”在他看来,这就是导致肯尼斯·莱死亡的内在原因。

  布什淡化两人关系

  莱的身后留下子女和继子继女5人,孙辈12人。他的妻子琳达仍健在。

  与莱一样陷于困境的另一位安然公司前首席执行官杰弗里·斯基林尚未对莱的去世发表评论。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说,他还没有把莱的死讯告知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但斯诺在发言中对布什与莱的关系进行了淡化处理。据报道,路透社记者说,莱曾是前总统老布什的密友,而且曾是现任总统小布什的主要竞选资助者之一,小布什还曾亲昵地称他为“肯尼这小子”。

  肯尼思·莱去世时仍因安然公司2001年破产和丑闻而泥足深陷,目前正在等待法院判决,而且将面临数十年铁窗生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