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数字化机遇指标"领先世界 中国名列74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6日电 据此间媒体6日报道,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日前发表“数字化机遇指标”评估报告称,由于广泛使用宽带网络服务,韩国在“数字化机遇”方面领先于世界。中国则排名第74位。

  报告说,日本在移动互联网通信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丹麦、冰岛和中国香港紧随其后,英国排名第七。美国则在爱沙尼亚之后排在第21位。

  这一报告是为了衡量2003年和2005年信息社会全球峰会所制定目标的完成情况。国际电信联盟对180个经济体进行了排名,其中包括获得和使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机会、基础设施(家庭接入互联网服务比率)以及使用宽带服务等11个核心参数。

  报道说,通过观察近5年来40个经济体在指标排名上的变化可以发现,发展中国家有“突飞猛进的发展”。印度数字化机遇指标从2001年到2005年上升了近一倍,但其排名仅为119名,主要因为基础设施落后阻碍了商业外包服务发展。中国和俄罗斯都很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在整体排名上也进步很大。中国排名第74,俄罗斯则排在第60位。

  信息社会全球峰会的目标是缩小贫富国之间的“数字鸿沟”,让全世界都能普遍获得和使用信息和通信技术。(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