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秀的八项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13 信息时报

  zhouzhao@xxsb.com

  周昭 专栏(逢周五见报)

  世界杯终于要在这个周末结束了,被打断的生活和电视都要恢复世界杯闯入之前的模样。在世界杯的强压下,低调了一个月的“超女”又将抬头了。这个月里除了工作之外,

唯一一次听说“超女”,是德国对阿根廷的那个晚上,一个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说,他与老婆讲好了,他出来看球,老婆留在家看“超女”。

  因为没想到这年头还有人坚持看“超女”,所以觉得吃惊。长沙赛区之后,“超女”突然失去了吸引力,杭州唱区、成都唱区、沈阳唱区都没有什么激动人心的事件发生。没有足以吸引球迷的“超女”出现,也没有足以让媒体兴奋的丑闻。大家都一副懒心懒意的样子。连天娱和湖南卫视自己的人也明显没有长沙唱区时工作强度大。邮箱里“湖南舞美师”的邮件七零八落的躺着,但也没有足够劲爆的内幕。

  倒是对于参加“超女”的选手的八点建议还挺有意思。“要忠心,不能有二心;话不能多,争议要多;要有演艺经验,没有感情经历;一路直接晋级,没有待定PK;要么静如处子,要么动若脱兔;粉丝要集团化,行动要组织化;唱歌无须技巧,用情就好;舞蹈无须专业,有型就好;无《梦想中国》、《我行我秀》的参赛经历,无合约纠纷,无制假事件。

  挺有道理的。其实,除了“超女”之外,这个准则也适用其他比赛。自从有了网络,一个人但凡抛头露面都要面临被人家揭爆祖宗十八代的危险,所以身家背景很重要。而最忌讳的就是几个大赛同时参加,明明很有希望的一个人,每个大赛都投鼠忌器,怕你看重的是其他大赛捧了也白捧,又或者像“中华小姐”一样,有一年就错捧了“明日之星”的落选选手入三甲,被无聊看客笑了许久。

  至于选歌方面的贴士来自另一封匿名邮件。(奇怪,我又不参加超女,给我这么多贴士干嘛。)自从去年的“舞美师”奏效之后,关于这些比赛的匿名邮件猛然多了起来。据说参加“超女”最好不要选四个歌手的歌:张惠妹、顺子、柯以敏、李玟。因为这四个人的歌要么难度过大太容易露出破绽,要么太过口水,都快被人唱烂了。当然,沈阳赛区的艾梦萌演唱的就是张惠妹的一首《火》,并且因此直接晋级。不过除非你有直接晋级的把握,否则还是不要增加冒险系数的好。杭州赛区的评委巫启贤老师虽然获封“格格巫”,但也说了一句中肯的话:“张惠妹、顺子的歌害死人。”不是说她们的歌不好,而是这些天后级的歌手都太有自己的风格,模仿不来,无谓东施效颦了。

  眼瞅着世界杯要结束了,广州唱区做蓄势待发状,光是拿到直接通行证的几个都有些卧虎藏龙之势了。大约还是可以一看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